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校思政 > 正文

新浪网:高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2017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3月09日 16:56 作者: 来源:dwxcb

   2月28至3月1日,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17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等出席会议。

徐艳国出席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并在开班式上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当前高校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琦作了题为《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的辅导报告。她从“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必须抓住三个关键”、“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必须发挥好四个作用”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全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刘欣堂作了《关于2016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展望》的总结讲话。他指出,2016年全省高校结合山东实际,立足高校特点,积极推进高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改革创新,呈现出一系列新亮点新成就。他强调,做好今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基本思路是努力做到“五个精心”:精心谋划,精心设计,精心策划,精心育队伍,精心落实。重点抓好高校思政工作水平提升、思政高端人才打造、思政工作研究创新、德育综合改革、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深入调查研究等六大方面工作。

会上,山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作了研究会工作报告。

全省高校分管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