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校思政 > 正文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到济南大学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6月11日 15:05 作者: 来源:dwxcb

6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到济南大学调研并听思想政治理论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向红,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和济南大学党委书记程新、党委副书记王玉华等陪同调研。


孙守刚实地考察了济南大学学生事务大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等有关情况汇报。孙守刚同志对济南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式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贯彻好全国全省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摆在高校面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刻分析了存在哪些问题、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谁来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四个重大问题,为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济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事务工作、家访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效。希望济南大学再接再厉,继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他强调,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省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引领、示范的作用。希望学院继续把握好定位,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把思政课打造成具有感染力、针对性,广受学生欢迎的课堂主阵地。重点也是试点,学院要站在高起点,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改进提高,在体制机制建设、教学方法、管理模式等方面为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可复制的有效经验范本。他要求,要突出山东高校的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随后,孙守刚听取了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朋忠的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后,孙守刚高度评价了李朋忠老师的授课效果,并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他指出,思政课关乎社会道德培育、价值观引领以及民族国家认同。广大青年思想活跃,正处于价值观形塑期。要探索并上好最适合中国的思政课,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青春能量。要将习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融入课堂,让学生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找到人生奋斗的航标。他还勉励青年学生丰富文化知识储备,坚定“四个自信”,将每个人的个人价值、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