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保护英烈重在落实责任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5月02日 16:08 作者: 来源:dwxcb

  5月1日,英烈保护法刚刚实施,最高检就下发了贯彻落实通知,深入摸排侵害英烈名誉荣誉案件线索,力争通过办理一批典型案件,实现起诉一起、警示一片的积极效果。这是依法保护英烈责任意识的体现,各相关部门都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尽快行动起来,发现打击侵害英烈合法权益和其它违反英烈保护法规定的行为,合力打造保护英烈的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

  落实依法保护英烈的责任,要高度认识保护英烈的意义。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保护英烈就是保护我们的伟大民族精神,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各有关部门、每一名中国人都要怀着对英雄烈士高尚的情感,崇尚英烈、捍卫英烈。

  落实依法保护英烈的责任,要明确各自职责范围内要做的事。英烈保护涉及方方面面,各有关方面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合力保护英烈合法权益。要严厉查处那些侮辱、诽谤或者以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权益的行为,切实清除杂音、肃清浊气、弘扬正义,维护好英雄烈士的尊严和合法权益。

  落实依法保护英烈的责任,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行动起来。“昨天你用生命捍卫我们,今天我们用法律保护你”。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的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保护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需要弘扬和传承英烈精神,更加需要群英荟萃。因此,保护英烈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不仅自己要自觉保护英烈合法权益,还要勇于同侵害英烈合法权益的行为做斗争。

  珍视英雄就是珍视民族的未来。全社会都要贯彻英雄烈士保护法,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筑起一道保护英雄的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让历史的天空更加清朗、宁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责任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