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2019,致敬平凡人的精神伟力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1月15日 23:0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近日,新华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2019,平凡中的伟大面孔》网络文章,图文并茂地回顾了2019那些平凡而伟大的江苏好人,他们或倾一己之力,或践一生之诺,用卓越的成就和感人的事迹,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人生本色,恰似一股暖流驱散着冬季的寒意,传递着超越时间的力量。

  凡人善举厚植精神厚度。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精神大厦的每一块基石便是凡人善举。我们看到,朴素外表下,施建银有一个高贵的灵魂,一贫如洗替亡夫还清债务;面对老人突然倒地,唐珂用最美一跪,挽救了一位老人宝贵的生命;节衣缩食,93岁的季华,默默无闻捐资助学,将吝啬留给自己,将慷慨留给社会,兑现了“我是党员”的庄重承诺;70年盛世华诞,江苏彩车“苏大强”完美16秒惊艳全国……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迹,之所以让我们始终铭记,正在于无论是如涓涓细流的漫长坚守,还是惊天动地的辉煌瞬间,他们所迸发出的令人震撼的力量,彰显着这个伟大时代的信念坚守。

  平凡英雄构成不朽精神底座。苏州消防支队,他们驯火牧烟,他们赴汤蹈火,他们背影示人,永远直面死神,正是这些拥有坚定信念、笃定信仰的英雄,才构成了我们不朽的精神底座。回眸不平凡的2019年,在我们身边无论是凌晨便开始清洁城市的环卫工,还是风里雨里永远在路上的快递小哥;无论是日晒雨淋确保交通畅通的广大交警,还是在冷风中跺脚取暖的保安大叔,每一个平凡人的坚守,都成为了我们最温暖的守候,也成就了他们荣光闪耀的时刻,正是在普通人的坚守里,蕴藏着每一个人都有的价值和力量。

  崇德向善汇聚磅礴之力。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这些平凡的英雄陪伴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2019年,他们仿佛是我们前行路上的一盏灯,点亮了我们追求文明的足迹。我们点赞、转发,其实就是一个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对标对照过程,每一次点赞、转发,就是在潜移默化地汇聚正能量。

  “德不孤,必有邻”,德行天下蔚然成风,2020年,我们以好人为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情书写新时代的英雄传奇。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