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垃圾分类汇聚战“疫”绿色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5月09日 17:04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尤其是在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对城市的环境卫生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实行垃圾分类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分类在指间,文明在心间。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不是一句空话。疫情之下,不少民众宅在家里,相比平时在垃圾产生上也发生了不少变化。除了厨余垃圾增量明显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用于个人防护的废弃物明显增多。此时,我们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既是力所能及的一件事,也可以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垃圾分类,人人都是受益者,也是行动者。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公众要从不乱扔乱倒垃圾这样的小事做起,从耐心对垃圾进行挑选和分类这样的“细活”干起,尤其是像用过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更应自觉分类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潜移默化地促进垃圾分类好习惯的日渐养成。同时,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的指导,教育居民加强防护措施,在公共场所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集容器,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身体力行、积行为习,才能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文明契机。垃圾分类的落实落地,不仅要靠政府的宣传引导,更要靠群众坚持不懈地自觉践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意识和行为习惯的养成,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