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学院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德州学院加强学术组织建设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1月30日 15:19 作者: 来源:dwxcb

  为加强学术组织建设,推进内部治理结构改革,近日,德州学院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党委书记刘文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学校学术组织建设特别是学术委员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与会同志围绕如何加强学术组织建设特别是学术委员会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刘文烈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刘文烈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学术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学术组织建设是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方面,是高校学术、行政、民主权力合理有效配置的必要条件。虽然学校在学术组织建设特别是学术委员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上级党委政府对学术组织建设的要求、高校内部治理的要求、教授治学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他要求,要坚持教授治学,健全以学术委员会为核心的学术管理体系与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其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积极探索教授治学的有效途径,按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加强学校及二级学院学术组织特别是学术委员会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建设;要加强学术委员会以外其他学术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教授治学和学术繁荣中的作用;要强化学术道德、学术生态和学术文化建设。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加强对学术组织建设的领导;各部门、单位要加快推动学术委员会的建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保障学术组织建设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创建德州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校长助理、教务处长李永平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学报编辑部、生物物理研究所、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德州学院)

  链接: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926637/index.html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