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学院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德州学院不拘一格评人才 青年博士“直通”教授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3月13日 15:50 作者: 来源:dwxcb

  今年年初,德州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拉开序幕。申报人员之多,关注程度之高,从申报到评审工作完成之快成为此次评审工作亮点;宋峰、许士才两位年轻博士破格晋升为正教授,更是成为这次职称评聘的最大焦点。
  这源自今年学校职称评聘制度的重大改革。“按学校新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取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人才工程称号的可直聘教授岗位。”学校不再重资历更看重成果和贡献,宋峰、许士才两位年轻博士就是这个原因,在102位参评者中脱颖而出,坐上了直通车,直聘为教授。
  两位年轻学者能“一步到位”获评教授,在常人眼里都有着不同凡响的经历。33岁的宋峰本科曾就读德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是学校2014年从中科院引进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他对染色质的研究在国际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发表多篇论文,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是2016年“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计划”中最年轻的一位,2017年获德州市现代产业首席专家;34岁的许士才是德州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的毕业生,拥有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德州市十佳科技工作者。他所在团队研制的石墨烯生物传感器被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生物传感器的代表之一,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他们的履历和成果让评审专家称许:“虽然年轻,但已能胜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要求。”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近年来,加快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改革,逐步构建起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制度。2017年,为发挥学术评价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的导向作用,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创新性,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学校出台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2017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关于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的补充规定(暂行)》等,为“直聘教授”铺平了道路。
  “不拘一格评人才”,推倒学历、资历“围墙”, 将职称评审“打破常规”,在校内外引强烈反响。教职员工纷纷对这一改革举措点赞:“这次改革学校最大限度释放了红利” “这将极大激发年轻人的创新活力” “让更多优秀年轻人有获得感” “推动学校发展内生活力。”……
  两位年轻教授认为,“学校搭建这个平台,给我们提供了破格晋升的机会,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给我们今后工作带来新动力。”职称评聘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显现,不拘一格评人才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职称制度改革成效初显。
  近日,学校发布的2018年人才需求信息点击量过万次,被多个微信群、QQ群转发。需求信息显示,2018年学校在提供安家费、科研启动费、住房等方面提供了更加优惠的政策,我们相信,只要种好梧桐树,就能引得凤凰来。

  新闻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228233/index.html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