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学院 > 正文

新华网: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4月11日 15:42 作者: 来源:宣传部

4月11日,德州学院举行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聘请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杨波为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并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金。

揭牌仪式上,德州学院校长赵胜村致辞,并向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审专家组组长杨波颁发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与杨波共同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同时,举行企业基金捐赠仪式,“七点创业谷”首批项目入驻。此次入驻项目共有13项,分别为化学化工学院的爱心传递线、教育科学学院的“边角时间”实用软件、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3D光固化打印、生命科学学院的启智联创生物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纺织服装学院的聆染·贞兮生态染色智造工作室、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的德州朝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美术学院的匠心古韵--传统漆艺文化创新与传承、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的绿青旅游人才服务工作室、经济管理学院的慕槿映像、生态与园林建筑学院的霓裳、信息管理学院的七艺新媒体工作室、经济管理学院的三人行教育培训机构、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的文旅研学游服务有限公司。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七点创业谷”。在创新创业学院“七点创业谷”现场,纺织服装学院老师朱莉娜和学生共同创建的生态染色工艺品智造工坊内,各色扎染手工艺品吸引了众人的围观。“我从事这一行已经七八年了,之前一直做服装设计,后来转到扎染。”朱莉娜告诉大众网记者,扎染作为一个新的领域,所学专业和纺织、服装等相关企业的结合面较大,学生的就业也相对容易。如今,工作室已经有三十多人,除了偶尔接一些私人订制作品,最主要的还是探索和企业的合作模式。

当下创新创业是相当热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德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玉泾表示,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落实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培养人才模式的有力举措。学院要建设好创新创业平台,真正做到学生需求、社会需求以及资金需求的融合平台,是学生的项目能够得到产业孵化,最终能够实现产教融合;要做好大学生双创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从中发现大学生真正好的项目,便于跟企业、社会对接实现产业转化。

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秉承“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校训、坚持“卓越创新”的价值追求、倡导“敬业乐群”的人文情怀,着力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争取把双创学院建设成为德州学院双创人才的孵化库、创业金点子的种子库和科技创新的智囊库。(祁小丽 谈磊 马晓敏)

新闻链接:http://www.sd.xinhuanet.com/2019-04/12/c_1124359745.htm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