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学院 > 正文

灯塔党建在线:德州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党委宣传部 2020年03月27日 23:13 作者: 来源:宣传部

3月20日,德州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党建工作的系统性、统筹性和实效性,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校内巡察。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担起网络舆情管控责任。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宣传阵地建设,注重大学文化建设,巩固“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和舆情引导,掌握应急处置流程和要点,确保通过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查。

党委书记车滨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各单位落地生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得到贯彻落实。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党内生活的锻炼,提高党员素质,在党内营造“既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局面”。三要加强干部的政治能力建设,教育干部坚持原则,对错误的言行敢于斗争、善于发声,见问题不能绕行。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组织在政治上有领导力、在思想上有引领力、在工作上有组织力、在师生中有号召力。五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创先争优要褒奖,担当作为要激励,改革创新要推崇。六要关心群众的思想和生活,要与群众交真心朋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七要守好建好意识形态阵地。

车滨强调,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车滨要求,要对标先进、激发活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正确认识形势。二要着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为人才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把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四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强梯队建设,培育大批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的年轻干部。五要发挥学院特长,做好服务地方工作。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七要抓住重点形成特色。要通过内涵建设、特色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学校制定的22项年度重点工作,实现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全力推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德州学院党委)

新闻链接:

http://www.dtdjzx.gov.cn/staticPage/jcdzzjsw/scodymic/20200323/2678202.html?share=1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