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车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调研
党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8日 08:22 作者: 来源:宣传部

3月17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周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车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

车滨首先深入到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马克思主义哲学》课堂听课,课后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实地察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信仰长廊、未来教室等教学设施,详细了解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展筹备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老师们工作情况,听取了学院负责人的汇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

车滨说,大家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准备、认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在学生“拔节孕穗期”的重要人生阶段,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

车滨强调,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践行“八个相统一”,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充分挖掘各学科蕴含的思政元素,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积极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

车滨指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工作主渠道的作用,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展工作;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扩大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主动关心思政课教师的工作生活,不断增强他们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日,车滨先后到美术学院、医药与护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转型发展、校城融合、安全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50周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