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党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6日 08:23 作者: 来源:宣传部

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车滨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王金利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车滨指出,党中央在庆祝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车滨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是手段,“悟思想”是根本,“办实事”是重点,“开新局”是目标。要明确目标要求,在“六方面”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在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实效,二要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三要在牢记初心使命、办好为民实事上务求实效,四要在把握历史规律、勇于担当作为上务求实效。五要在树牢底线思维、化解风险隐患上务求实效,六要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优良作风上务求实效。

车滨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务求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要周密安排、严格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把握导向,加强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统筹兼顾、做好结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境界追求、顽强意志、优良作风、奉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要传承红色基因。要用好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要推动红色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让红色传统发扬光大。要在师生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设计好活动载体,让广大师生在学习中,切身感受我党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体现到谋划发展、制定政策、部署任务、推进工作中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校落地生根。要切实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保持奋斗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在为师生服务上作表率。坚决彻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为完成任务敷衍塞责,做表面文章。

车滨要求,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金利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督导,做好结合、抓出实效,在“深学、实做、严改”上下苦功,切实拿出办实事、开新局的过硬招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