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3月09日 16:47 作者: 来源:dwxcb












  3月7日,学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文烈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校长助理李永平出席会议。
  刘文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16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17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学校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德州大学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统领和带动学校各项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着力强化内涵建设,着力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夯实基础管理,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他要求,全校上下要以落实《德州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为抓手,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明确要求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夯实责任抓落实、讲求方法抓落实、加强党建抓落实。要突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补齐内涵建设水平不高这一短板,不断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办学特色;要不断构筑优势,堆积高地,努力使学校成为区域应用型人才输出地、高端人才聚集地、科技与智力服务的支撑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承载地、地方党委政府需要的新型高端智库;要提升境界、明确责任、求真务实、强化考核,着力解决“为谁干”“谁来干”“如何干”“干得怎么样”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精准发力,切实将今年确定的100项具体工作,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心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教工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落实《德州学院二级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广泛协商,增进共识,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协同机制和整体合力。要严肃党规党纪、持续反对“四风”,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校,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的新成效,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冯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刘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工作要点;二是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工作要点,认真修订工作计划;三是要营造好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四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要点落地落实;五是要加强督导考核,努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展德明通报了2016年度处级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季桂起摘要传达了《德州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
  经济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和教务处主要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