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7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4月12日 08:22 作者: 来源:dwxcb

  4月8日,由我校主办的2017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体育场举办。副校长张明征,德州市人社局局长何连生、副局长桑青到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江苏、浙江、河南、安徽、辽宁、黑龙江、吉林和省内17个地市的620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9000个。我校6100名应届毕业生和周边地区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000项次。
  为保证此次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我校专门制定了完整的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招生就业处通过已经建立的7000家用人单位信息库,使用新媒体信息化手段广泛联系企业,科学布局招聘场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做好服务。
  此次招聘会呈现出以下特点:
  1、招生就业处加强信息化建设,使用“德州学院校园招聘管理系统”,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大大节省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时间成本。学生可以在系统中注册完善个人简历,并通过扫描参会单位二维码,了解企业简介和招聘信息,现场投递电子简历。
  2、部分传统行业的招聘需求继续减少,具有互联网+行业特点的企业招聘需求增多,涉及电子商务、网络科技的用人单位成为就业市场的热点。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传媒设计等专业需求大幅提高,营销类、化工类、机械类、医学类、汽车类、电子类、财经类、信息管理类等专业仍然为热门需求专业。
  3、从招聘现场看,大多数学生能够认真地做好有针对性的求职准备,能很好的对自己进行职业包装,大大提高了择业的竞争力和成功率。但是也有部分毕业生,忽视了简历、着装和礼仪等方面的求职技巧,社会实践能力欠缺,失掉了一些很好的机会。
  为做好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招生就业处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高就业服务水平,随后会将因为天气原因未到场的用人单位信息通过内部系统向毕业生进行公布。此外,还将继续举办各种类型的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组织用人单位进行校园宣讲,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讲座和论坛,搭建校企人才沟通合作平台,努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的推介模式,全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