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8月19日 17:54 作者: 来源:dwxcb

  8月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7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班。本期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党委书记刘文烈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总结上学期工作并对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党委委员、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吴兴华,校长助理李永平出席。
  刘文烈充分肯定了上学期的工作,要求全校上下继续按照《德州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深化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求真务实,努力做好新学期工作,加快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进程。
  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理论武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改造主客观世界;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强学校党建,落实立德树人;以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重要契机,总结办学成绩,谋划未来发展;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突出中心工作,统筹各项事业;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内生动力,完善治理体系,转换发展动能;以落实学校工作要点为主要抓手,提高效率效能,完成全年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和保障,推进从严治校,营造良好生态;以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为基本手段,确保校园安全,维护和谐稳定。
  他强调,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充满希望,也面临诸多挑战,是一项值得我们为之共同奋斗的事业。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扬不甘人后、奋力争先的实干精神,励志图强,创新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冯健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学治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校地融合、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条件保障和校园安全稳定等9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对下学期和开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指出,要强化落实,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新学期和开学相关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强化法规意识,不断提升大学治理能力;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强化团队意识,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五是强化合作意识,提高校地融合发展能力;六是强化开放意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七是强化高地意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八是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九是强化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十是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开学相关工作。
  读书班期间,邀请山东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杨金卫,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建如分别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地方高校组织转型、培养模式改革与学生发展》的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等学习篇目;团委、发展规划处、继续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医药与护理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各单位对读书班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本单位开学及新学期工作。
  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有关人员参加了读书班。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