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20日 14:48 作者: 来源:dwxcb

  11月16日,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开幕。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学校党委书记刘文烈,市社科联副主席刘小文,省社科联组联部主任科员何启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李永平出席大会。大会由李永平主持。
  刘文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和今后五年工作的奋斗目标,科学描绘了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宏伟蓝图,指出了要把德州学院打造成为立足德州、辐射周边的应用型人才输出地、科技与智力服务的支撑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承载地、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地方党委政府需要的新型高端智库。这些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学校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有助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合作机会。他希望,第一届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社科联的精心指导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能够及时掌握人文社科的发展新动态,加强高校间的协同创新与合作,为人文社科领域的专家学者构建良好的合作发展平台。学校也将全力支持社科联的各项工作,为社科联开创工作新局面创造条件。
  会上,宣读了省社科联《关于同意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周忠高和刘文烈共同为“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迟沂军作了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筹备工作暨德州学院人文社科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和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人选。在随后召开的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本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当选为主席,迟沂军、李永平当选为副主席,社科处处长高国武当选为秘书长。
  德州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迟沂军受王金利主席委托讲话,他指出,德州学院社科联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务实创新,主动有为,奋力开创社科事业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强化职能,促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社会科学事业的投入,进一步营造有利于社科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完善社科人才、社科成果的评价、激励机制。
  刘小文代表市社科联,对德州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高校社科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德州学院社科联抓住当前机遇,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进一步繁荣学院社会科学事业,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使德州学院社科联成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平台。
  周忠高代表山东省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德州学院的社会科学工作,在中共山东省委、省高校工委、德州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德州市社科联的直接关心帮助下,在专业体系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社科知识宣传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为繁荣发展德州和山东的哲学社会科学,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德州学院社科联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文学科建设与发展将产生积极长久的影响。他还就如何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作用提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强化宗旨意识,发挥理论先导作用;二是要明确服务方向,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是要完善组织功能,构建和谐社联之家;四是要提升自身素质,打造科研人才团队。他最后强调,繁荣发展社会科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德州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瞄准学院和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积极为学院和社会发展服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科学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社科处全体人员,图书馆、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社会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特邀嘉宾共14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