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德州市委书记陈勇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27日 14:56 作者: 来源:dwxcb

  11月24日,市委书记陈勇来到德州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指导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梦想。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长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丁,德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烈,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副校长吴兴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出席。
  初冬的德州寒意阵阵,德州学院厚德楼4楼报告厅内却热潮涌动。“大学校园真好,大学生活真好,年轻真好。 ”宣讲前的一句开场白,引起广大师生的共鸣。结合自身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陈勇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和国内的角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深入阐释。他说,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其主线和灵魂,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抓住这个“纲”和“魂”。
  陈勇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情况新问题的解决,需要新的指导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理论指导和精神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的呼唤、实践的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必然。
  陈勇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读报告、结合实际,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陈勇指出,高校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充满激情、意气风发的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四个自信”,挺起中国人的精神脊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陈勇勉励青年学生,大家是新时代实现“两步走”宏伟目标的建设者、亲历者、享有者。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学子,既要有满腔热血,更要有理性的思考;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勇敢地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要发奋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永远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跟党走,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实现梦想。
  陈勇强调,广大教师特别是高校教师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课堂语言、教师语言、生活语言,让学生听得懂、能落实。要注重修身立德、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热爱党、拥护党,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德州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学院党委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高校师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刘文烈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陈书记的报告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指导意义,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在德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要通过宣讲团、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宣讲阐释、解疑释惑,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宣讲,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加强理论研究阐发,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增进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三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多做贡献。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德州学院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