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4月30日 17:38 作者: 来源:dwxcb

  4月27日,校党委中心组在厚德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共产党宣言》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副校长吴兴华,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出席。
  刘文烈强调,要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意义,做《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共产党宣言》的问世是人类思想史上的一个伟大事件。《共产党宣言》是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一经问世,就在实践上推动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深刻改变了人类历史进程。党员干部要做《共产党宣言》的忠实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捍卫者。
  他强调,要认真学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要准确把握《共产党宣言》的深刻内涵,《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立场,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崇高理想,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纲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国际主义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思践悟,学深悟透,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立足学校实际,学习研究宣传运用马克思主义,不断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加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打好主动仗,弘扬正能量,促进学校和谐平安稳定。
  他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要把学习《共产党宣言》和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起来,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落实好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新华社《从〈共产党宣言〉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专题片,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印房教授所作的《〈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专题辅导。
  会前,按照学习安排,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六部分和第二卷第九部分。
  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