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5月09日 08:27 作者: 来源:dwxcb

  5月8日下午,我校2018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出席并讲话。
  王金利指出,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抓住机遇,高标准要求,切实保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把“形势与政策”课真正打造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示范课,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准确把握课程的教学目的、内涵和要求,站在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理论高度进行授课;要做好师资整合,根据文件精神,坚持高标准,按照“优中选优”原则,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专业课教师、高校辅导员等教师队伍中择优遴选“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积极邀请党政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形势与政策”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积极性,加强学风建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完善集体备课制度,发挥集体智慧,加强规范建设,创设研究性氛围,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教师素养;要精选教学内容,把学生关注和上级要求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实施灵活考核方式,立足实际,坚持可操作性,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努力探索适合课程自身特点的考核方式;要完善体系,在吃透文件、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验、摸清学校实情的基础上,出台学校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的实施意见;要运用现代技术,跟上时代步伐,加强现代信息技术运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课堂教学;要争取各方面支持,形成组织、宣传、教务、学工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共同建设“形势与政策”课的合力。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建设、教师安排和授课要求,教师们围绕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内驱力、改进考核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就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的政治性、规范性、学术性、实效性提出具体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本学期承担“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师参加会议。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