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9月01日 17:09 作者: 来源:dwxcb

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

8月15—18日,学校举办2018年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党委书记刘文烈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讲话。校长赵胜村围绕“解放思想 担当作为 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总结并部署工作。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号召广大干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会后,各单位都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照《德州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总结上学期和暑期工作,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以下是部分单位的学习情况。

政法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与责任意识,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与目标,明确了本学期工作重点。政法学院要牢牢坚持 “抓党建促发展,抓稳定促提升,抓规范促创新”的工作基调,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学风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夯实基础管理,协同有序推进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服务地方及学生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传达了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和院长论坛的内容,通报了暑期出访和暑期博士人才招聘情况,部署了新学期的具体工作。会议强调,要上好、听好第一堂课,统计好师生的到岗情况,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并要走访一批贫困生。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外语教学当中,为整个学校的更大发展做好各项工作。

音乐学院要求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与校长赵胜村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并以此指导学院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全院要凝心聚力,直面不足,新学期抓重点、补短板、促发展,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汽车工程学院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暑期读书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强化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奋力拼搏,实现汽车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会议还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树立忧患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教学、科研和学生服好务,并对专业课教师要求提出“九个一”任务目标。会议对上好第一堂课、学生补考、试卷复查等近期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并要求每一名教职工制定三年发展规划及学期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认真落实,为学院发展助力。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明确了本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学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要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本为本,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教育和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抓好科学研究,以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为抓手,查找缺点和不足,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理论水平;三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加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建设,开展多种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树立服务大局意识,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全体人员通过学习,对学校面临的任务和发展目标更加明确,看到了成绩,认清了差距,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会议要求,要了解适应学校目前积极向上的风气,继续有担当,有责任,有作为,再接再厉,将图书馆及各部室制定的计划落到实处。全面落实“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以读者为中心,以专业学科为导向,构建适应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校管理需要的文献资源体系;以合格馆员队伍和现代信息技术为保障,构建满足教研管理人员和学生需要的读者服务体系;以德州地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为引导,加强图书馆特色化建设,逐步建成高水平大学图书馆”的办馆指导思想。把图书馆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强调,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思想的统一推进行动的落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学期接着一学期干,以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影响力为战略目标,以“标准+特色”为理念引领,依据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重点,协调推进课程、学科、师资、专业、学院五大重点建设,努力完成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各项任务,打造“教学有成效,学科有特色、校内有地位、省内有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申办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出积极贡献。

数科院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和本学院具体工作实际,重点分析了近年来该学院在本科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梳理了努力方向,提出了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会议要求,要从提高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政治站位、深化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教学改革、建设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师资队伍、加强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学风建设及推进新时代本科教育的科教融合等五个方面突出和筑牢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要在抓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质教师队伍;抓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抓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抓服务育人工作,完善服务育人体系;抓科研学科建设,实现培养硕士目标;抓规范管理建设,落实“123456”运行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保障学生科学发展等六个方面坚守办学宗旨,提高教育水平的具体措施。大家一致承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读书会精神,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上好课、教好学”,勇担新时代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要求全体人员认真领会读书会精神,深入学习党委书记刘文烈和校长赵胜村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创新工作思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严把阵地管理,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为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作出新贡献。

网络中心要求部门教师学习领导讲话精神的同时,做好转化工作,要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去,推动部门工作实质发展,更好地完成网络中心各方面的服务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和学院中心工作,明确了新学期的重点任务目标,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要求全体教师查找缺点和不足,尽快理清思路,尽早找正方向,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强化担当,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新学期的思政、教学、科研、实践创新、学生管理及地方服务等工作上迈出新的步伐,为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管理学院强调,要坚定不移的抓好党建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新突破,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深化认识,回顾以本为本,不断提升新时代学校中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相信此次会议一定可以将暑期读书精神发扬起来,越来越多的人会具备这种精神。

离退休工作处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刻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做到科学决策,以本科教育为本,担当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经过学习讨论,大家均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标准和效率,抓好工作谋划和落实,努力为建设地方性应用性高水平大学增光添彩。

学生工作部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读书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一是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将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加强政策理论研读,合理制定顶层设计,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注重品牌引领,突出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三要提高创新意识,打破思维定势,精心谋划学生工作,特别是在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创新理念,广开思路,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实现发展。

基建处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内涵式发展要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理论与专业知识学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牢固树立质量、效率、大局观念,勤思实干,耐心、细心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暑期领导干部读书会精神和年度工作任务,部署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强化内涵建设,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校园建设做出新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要求,全体人员要以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立足学校发展大局,树立创新思维,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以开放办学战略为引领,按照《德州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的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积极构建以师生为主体的多元化国际交流平台、拓宽国际化育人渠道、营造国际化校园环境,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新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认真做好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国际文化节等工作。做到重点工作求突破,常规工作求质量,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美术学院对学院工作提出“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的三点要求:一是学风建设“高要求”。强化教师德能勤绩考核的同时,引导学风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学生,推动良好习惯养成;二是解放思想、自我加压,中心工作“高水平”。“人才引进来、教师走出去”,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推动科研、教学、管理的创新,同时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三是熟悉政策、吃透精神,教学工作“高标准”。凝练方向,做好定位,教学、科研、实践多层次发力,同步提升。

资产管理处要求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与校长赵胜村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学校发展大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一是根据省教育厅要求,积极做好国有资产考评工作;二是以盘活闲置资产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校园内场地及公用房使用管理工作;三是强化调研论证,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切实做好预采购申报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做好资产管理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团委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端正态度、苦练本领、勇担使命、勇挑重担、有所作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创新性地探索构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三级培训体系;要从全面从严治团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旗帜鲜明地落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要从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上下功夫,把工作扎根到团支部,从基层工作做起,从支部活动做起,把工作做实做好,使团委成为同学们身边的共青团组织。

机关党总支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校党委书记刘文烈与校长赵胜村的讲话精神,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对机关各党支部的业务指导,推动全面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和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宣传,坚持不懈抓党风、促教风、带学风、兴校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教育生态、学术生态和校园文化生态,把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全面从严治校不断推向深入。

教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三步走”战略的第一阶段性目标,要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执行力和责任心,要做到重点工作有亮点,常规工作有质量。下一步,教务处将按照《德州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规定》和《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加大教学巡查与课堂听课力度,推动我校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建设,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