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节——“致远中信杯”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党委宣传部 2018年09月17日 17:30 作者: 来源:dwxcb

9月15日-1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等主办,山东地理学会、山东省教育学会地理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德州学院资源环境与规划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德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致远中信杯”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厚德楼成功举行。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山东致远中信房地产评估咨询公司总经理王建民等到会祝贺并讲话。山东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建兰教授,副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教授等省内知名专家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来自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等10所高校地理专业师生以及省内17地市中学地理教师共约150人参赛。

大赛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与青年教师组同时进行比赛,评委现场打分。9月15日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省内各高校、中学的近100名选手分获特等奖、一、二等奖,我校资环学院3名选手喜获特等奖、一等奖。

赛程结束后,16日上午大赛组委会还开展了讲评课、专家报告活动,并举行隆重颁奖仪式。其中2名本科生、1名研究生、3名青年教师获奖选手分别进行了优秀微课教学展示,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建兰等专家评委进行了现场精彩点评;国家特级教师、临沂市教科院相炜老师做了《为了中学、走进中学、服务中学》的地理教研辅导报告。

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评委专家与参赛选手一致认为,此次比赛是历届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中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盛会,它不仅促进了各高校地理专业人才培养成果与经验的相互学习与交流,也有力促进了本科生、研究生与青年教师之间的互相观摩与借鉴,为促进山东省地理课堂教学的继承、改革与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