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衢科技论坛暨中国食品系统研究论坛年会在我校开幕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29日 08:10 作者: 来源:dwxcb


10月26日上午,由德州市科协、中国食品系统研究论坛组委会主办,德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食品系统研究论坛2018年会在我校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开幕。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迟沂军,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立国,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应恒教授,日本食品系统学会前会长、千叶大学自然科学研究科齐藤修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安玉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王志刚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胜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廷贵教授等出席会议。

迟沂军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德州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食品产业问题关系到国计民生,是稳定社会发展、保障经济增长、满足人民物质生活和健康需求的基础产业。中国食品系统研究论坛作为食品产业领域研究者之间进行交流和沟通的重要平台,在增进该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次盛会,促进各位学者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把食品产业领域研究推向新的高峰。德州学院愿与大家一道,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王立国致辞,他指出,德州学院科协自今年6月份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大力举荐培养优秀科技人才,扎实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已成为学校服务科技工作者、推进地方产业学科发展的重要阵地。希望与会专家瞄准学科前沿,立足专业所长,结合实际,畅所欲言。希望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充分借助论坛这个载体,加强与各位专家的对接、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食品产业发展和食品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食品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张文胜、周应恒、齐藤修分别围绕中国食品系统研究这一主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下午,与会代表围绕食品安全、市场与消费者行为、产业与宏观政策三个方面,对提交大会的论文进行分组讨论。

来自日本、国内著名高校的食品系统研究专家、我校科研处及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