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校合作共建 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4月16日 08:5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为更好地在高校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建立健全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的防治体系,4月12日下午,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学院心理健康“医校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温庆华出席仪式。

张存峰对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医校同创共建对于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服务质量,具有积极而重大的现实意义。他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概况,并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开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探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为主要内容的的医校合作模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实现互利多赢。

随后,张存峰和温庆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德州学院心理健康“医校共建”协议》,并为“‘心海导航’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室”揭牌。根据协议,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为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及辅导员提供专业培训和督导并担任心理健康工作顾问,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心理危机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定期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等。我校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为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提供帮助和支持等。

仪式结束后,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德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秀华以《心理症状的早期识别及干预》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并就目前高校学生春季心理问题高发、毕业生心理问题频出的现状,在现场与我校学生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而有益的探索和讨论。

此次医校合作共建,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双方将加强深度合作,使“医校共建”朝着常规性、特色性和规范性发展。

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科教科、精神卫生科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我校学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心理骨干参加了活动。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