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 推进校园环境不断优化
党委宣传部 2019年05月08日 08:48 作者: 来源:宣传部

5月7日,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迟沂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到博文楼图书馆博文借阅中心、政法学院休读点检查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赵胜村对图书馆博文借阅中心、政法学院休读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校园文化建设作为我校内涵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学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的内在需要。各单位要综合考虑长远与现实,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本专业特色,在反复讨论中凝练特色,打造各学院独具特色的休读点和环境文化,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校园文化。他强调,校园文化建设要注重广大师生充分参与,注重把校园文化建设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陶冶师生情操、启迪学生心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书馆和政法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图书馆博文借阅中心、政法学院休读点的建设、使用和管理情况。图书馆博文借阅中心位于博文楼一楼,设有四个专题阅览室,可供100余人学习阅读。政法学院休读点位于博文楼四楼,可容纳200余名学生同时使用。办公室、资产处、图书馆、政法学院、文学院、历史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要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文化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大为改观。“崇德启智,励志博学”的八字校训,成为德院学子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源泉。校门《后羿射日》《大禹治水》《董子献策》《真卿抗逆》四块壮观的浮雕诠释着齐鲁文化经典与醇厚。校园内孔子、董仲舒、孙伏迦、颜真卿、爱因斯坦、莎士比亚等历史名人雕塑,擢英启秀长廊等文化景观,《大学》语录、《论语》精言、桑恒昌诗苑等石刻艺术,激励着莘莘学子遨游书海、锐意创新。路牌、道旗、宣传栏成为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春华园、秋实园、求索园、日曦园、儒风广场、学苑广场、腾飞广场为学子们提供了驻足休憩和学习的场所,为校园平添着诗意与灵性。与此同时,学校充分开发、改造现有场地,在创业谷、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学生宿舍、教学楼(博文楼)设置了近20个室内休读点,共可容纳学生800余人,休读点内环境优雅、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们每天在这里切磋学问、畅谈理想、共话人生。

学校不断绿化校园、净化校园、亮化校园、美化校园,使学校成为师生身心愉悦的成长乐园,形成了充分展示校园魅力和办学特色的校园环境文化。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