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01日 10:05 作者: 来源:宣传部

11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厚德楼第一会议室,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专题,以“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领导干部”为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刘文烈主持。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明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继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永平、张存峰、徐静,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恩红出席。

研讨会上,张存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徐静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八: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与会人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围绕专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单位岗位职责进行了研讨交流。王金利、张明征、杨恩红,纪委机关负责人,紧扣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廉洁自律”专题作了交流发言,讲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

刘文烈以“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为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政治纪律在党的六项纪律中是第一位的。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纪律重要的就是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纯洁党性修养,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防线,明晰“五个必须”“五个不允许”“七个有之”指示要求,真正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

刘文烈强调,今天重新强调严守政治规矩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守政治规矩放到干事创业中去。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守政治规矩放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中去。要遵守党章,严守党员的政治规矩,更要遵守宪法,严守公民的政治规矩,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文烈强调,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能否做到清正廉洁,是一名党员干部品行如何的“试金石”,直接关系到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评价,影响我们党的形象和执政地位。廉政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中华传统美德,是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特征。廉洁自律是对党员的最低要求,是每个党员的政治和道德底线。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是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恪守廉洁从政的准则,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廉政文化建设提供正能量。

刘文烈强调,要在“自律”与“他律”的统一中保持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一要强化宗旨意识,二要强化制度意识,三要强化监督意识,四要强化表率意识,五要强化敬畏意识。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精神来恪守“廉洁”二字,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在“自律”与“他律”的统一中保持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做党领导伟大事业的坚定基石。

刘文烈就主题教育推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以问题整改为中心,引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真抓解决问题。近期要尽快解决好“即知即改”清单中的四个问题,让广大师生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加大问题整改推进力度,持续精准发力,直到整改到位。四要压实压紧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和监督责任,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安全稳定,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办公室、纪委机关、组织部、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