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校思政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形势与政策课督导检查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党委宣传部 2016年11月30日 15:07 作者: 来源:dwxcb

  11月29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形势与政策课督导检查组在山东高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委会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来生带领下一行6人来校,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党委副书记、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情况。
  冯健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思路,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
  季桂起从课程建设现状、自查自评情况、整改措施与建设计划等方面,对我校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分别召开了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学生代表座谈会,实地察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办公条件,调阅了教学管理资料,听取了形势与政策课,对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向来生代表检查组反馈了督导检查意见。他说,德州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形成了党委宣传部、思政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运行有序的课程教学机制,落实了教育部和省高校工委关于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有关要求,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实践教学体系,教学成效明显。他还就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方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投入、课程考核考试、教材选用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冯健表示,此次检查对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学校将高度重视并认真研究检查组的意见,立行立改,促使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校长助理李永平,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