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高校思政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举办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
党委宣传部 2017年07月28日 15:06 作者: 来源:dwxcb

724日至26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在济南举办。本期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进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读书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作总结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孙守刚在辅导报告中指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高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敢于斗争,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左敏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本期读书班的主要特点和收获,就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一要学深悟透,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二要对标前列,在查缺补短上下功夫。我省高校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必须聚焦党的建设找差距,聚焦思想政治工作找差距,聚焦深化改革找差距,聚焦服务社会找差距,做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这篇大文章。三要实化措施,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以落实十大重点计划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落实责任制推动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琦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二要勇担当,切实扛起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各项任务措施的研究谋划、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三要善改革,掌握正确改革方法,不断推进理念内容、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她强调,要认真学习交流,严守学习纪律,搞好保障服务,确保读书班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读书班期间,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苏建华,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等专家领导,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鲁东大学、临沂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黄海学院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


全省普通公办本科高校、省属成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

推荐新闻
点击排行榜